他本身就是传奇
 

有意思的讨论

“音乐会钢琴家的职业生涯是我能想到的最困难的事情。如果你有很多天赋,并且努力练习多年,你最终会达到一个地步,你将能够给出强大、动人的表演。但这不是成就事业的原因。发展职业生涯的关键是能够在所有情况下提供可靠、扎实的表演一一夜复一夜,年复一年十年又十年,在任何钢琴上,与可能恐吓或激怒你的指挥,几乎没有练习和睡眠的时间,以及许多不同的项目一一更不用说拥有在访谈会谈中表现良好的社交技巧,与捐赠者和上流社会人士闲聊,并拥有性吸引力和市场性,最后,放弃任何正常家庭生活的愿望。

拥有耐力、耐心和冷静来维持那些几乎不可能的要求不仅与一个人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无关,而且往往直接与伟大艺术的敏感本质相矛盾。”

  这是论坛里面在讨论布宁(第十一届的肖赛冠军),但是也可以帮助理解一下,经常开音乐会的职业钢琴家演奏的职业生涯发展。(原文由英文翻译)

(布宁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国际明星”,但也是国际上知名的钢琴大师,钢琴教育家)

  成为独奏音乐会的钢琴家承担的风险与付出的努力是很高的,天赋是一切的开始,但这又不仅仅靠天赋,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影响。据说国内有5000万琴童,但最终几千万人里顶尖的作为演奏家能出头的也就几十个人(概率好低)。

  而成为所谓的“国际明星”就更是屈指可数。

  吃瓜群众印象中的独奏音乐会的钢琴家能有几个呢?更别提国际上知名的那些。

  而肖赛也并不是什么行业准入证明的水货,参加肖赛之前,钢琴家们一般已经有了一些演奏成绩。得了冠军是证明他是一名成熟的艺术家,不能因为人家18得了,就觉得24得的更靠谱好嘛。肖赛是世界上最重要和最负盛名的比赛之一。成名的方式有很多,专业比赛无疑是非常卷的一种方式。

  

  

 综上,他不是傻白甜,相反他早年就看透很多事情,并且野心勃勃。

  

  

  

  

2023-05-25 2 /
标签: 李云迪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