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身就是传奇
 

  肖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兼评委李云迪在2000年参加肖赛之前,于1999年参加过美国犹他州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大赛并获得冠军。         

  

  1.比赛规则:1999年的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大赛从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中筛选出48位钢琴家进入第一轮。第一轮的比赛规则是要求独奏20分钟,并且曲目必须从不同的作曲家曲目中进行选择。半决赛要求选手独奏30分钟,其中必须包括肖邦或普朗克的一部作品。决赛要求协奏,并且只能演奏协奏曲的第一乐章,曲目必须从组委会给出的曲目列表中进行选择。   

  

      2.李云迪初赛、半决赛曲目:李云迪初赛及半决赛的独奏曲目为

   ① Ravel, M. 《Gas ard de la Nuit: I. Ondine》(拉威尔 水妖) 

  ② Liszt, F. 《Ballade No. 2 in B Minor, S. 171》(李斯特 b小调第二叙事曲) 

  ③ Chopin, F. 《Andante Spianato and Grand Polonaise Brillante, Op. 22》(肖邦 平静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

  ④Prokofiev, S.《Sonata No. 6 in A Major, Op. 82:W. Vivace》(普罗科菲耶夫 A大调第六钢琴奏鸣曲第四乐章)

  ⑤ Beethoven, L《Sonata in D Major, Op. 10, No. 3: Il. Lar o e mesto》 (贝多芬 D大调第七钢琴奏鸣曲第二乐章)     

  

     3.李云迪决赛协奏选择的曲目:Liszt, F. 《Concerto No. 1 in E-flat Major, S. 124》 (李斯特 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才能演奏协奏曲,而组委会限制了协奏曲的曲目,只有拉一拉二能选择,并没有拉三可选。       

  

    4.李云迪不论是初赛、半决赛的独奏还是决赛的协奏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冠军实至名归。美国Deseret News报刊1999 【来自中国的李云迪以波兰式的风格与天赋为肖邦的大波兰舞曲和拉威尔的水妖带来了令人炫目的魅力与闪耀。其对李一演奏让现场所有人赞叹不已】比赛有出版cd,其中李云迪的大波兰舞曲和水妖被收录在此cd中

  

  来源:

   https://m.weibo.cn/7735869710/4807653057101978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